小方

把这里当树洞。一个想要掌控自己人生的女人。会想很多,但现实生活中很平淡无奇。

爸爸说:我最恨的就是你

晚饭时间照样是家庭会议时间。

妹妹结婚到了拍摄婚纱照环节,今天和老公两人逛摄影店去了。晚饭难免就此事展开一番讨论。

爸爸喝了酒,对妹妹说东道西,批评教育了一通。虽然说的话总是让人摸不清重点。

我发表了一番女性应独立的言论来反驳他。

临了,爸爸红着脸龇牙咧嘴地对我吼说,我最恨的就是你!都是因为你说再要个孩子就要把他掐死才导致我没有儿子!要是我有个儿子,谁敢看不起我!

这几句话,还有他当时的神情,隔几分钟就在我脑子里重复一遍。

是你自己贪恋享乐,不努力挣钱,用酒精麻醉自己,逃避现实,逃避责任,跟着有没有儿子有什么关系??

我想这样反驳他。

再说了,你们自己不要儿子,真是因为我吗?真想养的话我一个小孩能挡住吗?

我的逻辑总是说得通。

但我什么都没说。

明天可能也会像平时一样对他撒娇。

假装什么都没发生。

也可能哪天趁他清醒,跟他摊牌,告诉他这样说特别伤害我自尊心。

但说了有用吗?

他错,并不是错在对我说这句话,而是他太习惯把自己的无能,或者说是懒惰虚荣等缺点造成的事实后果,归到外界了。

这是爸爸的成长环境和他个人性格造成的。他这样活了近五十年。不可能被我改变的。

那么没有结果的讨论和建议,还是不要去做了吧。

我要控制自己。

有时候会洋洋得意自己看事情能很快抓到本质矛盾。也很想去展示自认为通透的自己。

可这会对别人或者你自己带来改变吗?

我想太多了。

爸爸除了这些其他都很好,好的时候对妈妈我们也很贴心很依赖。

生活就是这样灰溜溜的吧,黑白交杂。


晚上刷碗的时候我甚至想到,如果爸爸比妈妈早走,那对妈妈来说会不会是解脱?

很罪恶,但真实存在的想法。

评论(3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